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4-04-20 19:17:3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张家口1月23日电 (赵丹媚 张唯琛)“这么近,那么美,台青带你游河北。”1月22日,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开营式在河北张家口举办。包括赛夏、泰雅、赛德克等台湾少数民族在内的40余名来自台湾的青年大学生开启了“台青游河北”的冬令营之旅。

1月22日,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开营式活动现场。张唯琛 摄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部长任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9届,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湾青年参与此项活动。他在致辞中向台胞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台湾青年可以用脚丈量祖国大好河山;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和底蕴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二是希望营员们将冬令营的真切感受传递给更多的台湾同胞,展现真实、客观、全面的大陆。三是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开营式上,台湾原住民族文化经贸协会秘书长根玮晨带领台湾少数民族营员着盛装出席开营式,他们用各自的族群语言向与会来宾打招呼。根玮晨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的历史与发展,希望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多来大陆参访,增加交流,寻根寻源。

  营员代表、台湾铭传大学学生张宇浩说,这次来到大陆,所见所闻与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可以深入探索这块土地,感受中华文化与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接下来的几天,营员们将参观中华三祖堂、张家口市博物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承德避暑山庄等地。(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