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办“江畔音乐会” 悠扬乐声流转天地间

发布时间:2024-03-29 19:00:35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重庆12月23日电(记者 钟旖)22日晚,华灯初上的重庆两江之畔,响起一曲曲悠扬的民乐。

  重庆民族乐团与重庆大剧院再次携手,以天地为帷幕、山水为舞台,为民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江畔民乐·一周年音乐会》,奏响对新一年的期待。

图为《江畔民乐·一周年音乐会》现场。李庆鸿摄

  从《冬天里的一把火》的热烈到《神话》的悠远,从《第二圆舞曲》的优雅到《想你的365天》的深情,再到《灯火里的中国》的大气磅礴……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据介绍,江畔音乐会是基于重庆市文化、旅游资源的一次融合实践,首创于2022年12月24日。音乐会创新形式,将音乐从室内“小空间”带到室外“天地间”,通过浪漫的音乐舞台、悠扬的音乐作品,让文艺演出与城市观景相融合,传递音乐之美,展现出巴渝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城市发展之美。

图为《江畔民乐·一周年音乐会》现场。背景为重庆著名景点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李庆鸿摄

  当晚,音乐会还通过线上进行直播,让更多民众感受到重庆人的文化态度、文化魅力和音乐之美,进一步扩大了音乐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江畔音乐会经过一年发展,越来越成熟,已成为新重庆极具文化辨识度、文化发展新标识的音乐品牌。”重庆民族乐团团长、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何建国认为,江畔音乐会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和形象,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重庆这座城市,也为重庆民族乐团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和实力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认可乐团艺术家们的音乐才华和艺术成果。

图为《江畔民乐·一周年音乐会》在室外举行。李庆鸿摄

  何建国表示,后期,江畔音乐将持续创新发展,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的文化盛宴和情感共鸣,为重庆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澎湃动力。(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