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完成今冬首场撒盐作业 保障高速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17:53:42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杭州12月17日电(奚金燕 王小乙 孙淑敏 王奇鹏)16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沪杭甬高速杭州段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随着路面地表温度逐渐降至零下1度左右,该路段开始出现路面结冰趋势。

  为保障民众高速安全出行,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杭州北管理中心)第一时间选择在沪杭甬高速杭州段K11钢下梁双向260米路段,启动今冬首场抗冰雪液体融雪剂预防性撒布作业。

工作人员实时检测桥梁地表温度。孙淑敏 摄

  16日早上7时许,随着天气逐渐放晴,气温逐渐上升,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高速全线恢复畅通,今冬首轮抗冰雪备勤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随着连日来极寒天气骤降,杭州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等天气,对高速行车带来不利影响。为全力守护司乘出行高速安全畅通,自12月15日起,杭州北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并在重点路段启用24小时备勤作业。

  在杭徽、徽杭高速昱岭关路段、临建高速千秋关路段以及沪杭甬高速杭州等重点路段,杭州北管理中心一方面实时收集天气预报,查看路段路面的空气温度和地表温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另一方面有效结合高速交警、施救养护单位,重点加大了对重点路段、高架路段、背阴路段、桥面路段及事故多发点位等的巡查力度。

  此外,杭州北管理中心还重点对撒盐车、吹雪车、清障车、铲雪车等除雪设备多次进行隐患再排查、再调试,确保各类设备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工作人员正在备勤点对除雪车辆进行上路调试。孙淑敏 摄

  “我们在重点路段共计配备了歼6吹雪车3辆、冷风吹雪车4辆、撒布机21辆、推雪板41块,以及融雪剂520吨,全力应对本次寒潮天气。”杭州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12月15日夜间10时起,随着气温的急速下降,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路段迅速开启制冷模式,特别是浙西和皖南两省山区开始陆续飘起雪籽,管理中心持续加密巡查力度,实时掌握地表温度和高速行车情况,并根据交警要求对部分重点路段采取两客一危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

  据悉,本轮值守工作杭州北管理中心联合所辖高速交警、养护单位,共计出动巡逻人员80余人、巡查车辆40余辆,其余备勤人员150余人,备勤车辆40余辆实时待命。(完)

【编辑:唐炜妮】